不吃饭饭不能活

Miss U In Dark In silence.

【亚烬】荆棘之上

Chapter.3


    是夜,繁华的街道上人来人往。烬在楼顶望去,人群里有抱着孩子的妇女和她的丈夫;有步履匆匆的学生;有拄着拐杖颤颤巍巍走着的老人;还有浓妆艳抹的少女,她们倚靠在门边,对来往的男人抛着媚眼。像无刺的玫瑰,娇艳但并无锋利。他们各自本是独立的部分,可凑在一起却变得可爱又无害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们...开场了。”他看了一眼熙熙攘攘的人群,对着手里的低语轻声说。烬架好了他的枪,子弹朝在酒馆角落的那人射去。显然那人早有准备,他放下酒杯身形一晃。子弹落下,却打在虚无的影子上。“砰!”子弹发出的巨大声响与酒馆的分崩离析交相辉映,原本拥挤的人群顷刻间散得无影无踪。而那人早就逃之夭夭了。
    该死的,竟然让他逃了。烬收好枪准备追去,却听见背后传来一个声音。“是找我吗?”正是烬刚才试图击杀的对象,他也带着面具。烬却从他的语气中听出了戏谑。回答他的是一声枪响,劫没有意料到,来不及躲闪。他的左肩稳稳的挨了这一枪。劫有些生气的挑挑眉,在原地留下影子向烬奔去--瞬奥义影杀阵!烬看见四周只有劫的影子有些意外。当他发现劫又回到原来的位置时正想开枪,却发现自己身上出现了一个X。随着爆炸的声音,烬痛苦的靠着墙滑下去。劫走上前去,踩着烬那条受伤的腿想要说些什么。却发现自己陷入了烟雾里,他想要退后但移不开步。当他缓过神来时,烬已经不见了。劫看着朝出口留下的血迹,不甘的紧了紧拳头。
    烬忍着疼痛一瘸一拐的回到家。这次的任务失败了,他非但没能全身而退,反而还被打的狼狈不堪。烬啊烬,你也会失手。他自嘲的想道。打开家门,烬并没有发现亚索的身影。他想,是该走了,毕竟什么都要到了,谢谢也说了。确实没什么值得留下来的理由。烬关好了门,把身上的伤处理好。摘掉了面具,他疲惫的躺上床想要睡一觉。可这个时候孤独却汹涌地闯进他的脑海,它让烬想起了那些美好又痛苦的回忆。烬想到小时候以前妈妈为他做曲奇饼的时候,她干燥温暖的手在烬的头上抚过,她温柔的说;“就快好啦,小馋猫。”在童年时给过他最多爱的就是妈妈。她会温柔的笑,还有在烬淘气时微微皱起的眉头,以及自从她去世以后烬就再也没有吃过的曲奇饼。烬的喉头紧得发酸,他把手臂搭额头上试图让自己不要再想起这些回忆。
    他的确没有再想了,因为亚索的笑又盘踞在他的心里。烬想起第一次见到亚索的时候,他的眼里全是不可思议和感激。那双眼睛像清澈的湖水,直直地倒映着烬,好像要把他刻进心里似的。烬想起亚索的笑--他笑起来的时候像不喑世事的少年,眉头也随着舒展开来,眼里泛起温柔的涟漪,就连鼻子也微微皱起。还有那碗面,虽然烬碍于面具的阻挠没有吃,但亚索并没有勉强。他只是对烬笑了笑,说着你闻闻味道也好,却也没有收他的碗。烬后来趁亚索睡着了还是偷偷跑去加热尝了一口--实际上是吃完了。亚索看起来是那么的善解人意,他虽然什么都没说。可烬觉得亚索懂他,也许他们能成为朋友。烬愿意去尝试一下那些恼人的社交方法,为了亚索。
    可亚索早就走了,他一定不喜欢这个狭窄潮湿的地方。更别提还要与带着诡异面具的男人做室友。烬苦笑着想道,他本就不适合这些。他应该一个人。烬想翻个身,却意识到现在的身体不适合侧睡。他认命地闭上眼,希望明天快一些到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正当他快睡着时,烬听见了敲门声--“烨,你在吗?”

评论(1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