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吃饭饭不能活

Miss U In Dark In silence.

【亚烬】荆棘之上

Chapter.1

“剑之故事,以血为墨。”               ————亚索

“我会让你绽放,我将让你无瑕。”       ————烬

  烬第一次看见亚索,是在他出完任务后的一个午后。太阳被渺茫的云层掩盖了它部分的光辉,不轻不重的将大地铺成淡金的色彩。烬被这种场景所打动,躲在面具背后的脸带上了几分满足。

 

    正当他享受这种愉悦时,突然被一阵打斗声惊醒。烬回头望去,是一个拿着把长剑的棕发男人与五个看起来像杀手的人对峙。然而他看起来很糟糕——亚索的身上已经有好几处伤口,有一处正处于胸口,血迹已经干涸。但那看起来依然很疼。他半跪在地上,用剑撑才不至于倒在地上。头发也凌乱的披散着,有种说不出的狼狈。

 

    烬皱了皱眉,心想这真是毫无公平可言。可又关我什么事呢?只有艺术,才值得我为之倾倒。他正准备离开,却听见低沉的男声——“来吧,你们这些假装正义之士的蠢货。”烬突然被打动了,他很想救下这位倔强不屈的剑客。也许,他是一块璞玉。

 

    他顺手往那群人底下丢出他的陷阱。碰一声,莲花绽开,大美将至。拿着刀剑的人们被这个华美陷阱困住。趁他们的行动减慢时,烬用长枪将离亚索最近的敌人锢在原地。亚索愣在原地,本以为今天逃不了一场恶战——就像以前一样,他会靠着自己的剑与坚强的意志冲出重围。即使是孤身一人,即使是身受重伤,他也从未逃避过。他没想到居然有人会救他。自从长老和哥哥的死去,他便背上杀人的罪名浪迹天涯。没有一个亲人与朋友。还被无数号称宣扬正义的人追杀。可今天,他却被一个陌生人给救了。一股异样的情绪冲向他的心底。

 

    烬匆匆跑过去,向在地上发呆的男人伸手。这时他看见了男人的脸,本应是迷倒万千少女的英俊面孔,但一道疤痕却不合时宜的附在鼻梁上。可这并不能影响他的英俊半分,反而为他平添了些许沧桑。细碎的胡茬已经沾上了血迹,他的薄唇也破了个口。烬下意识的舔舔嘴唇,意外的觉得此刻这个男人很性感。他朝亚索挥挥手,说道:“还不快走,这玩意可控制不了那么他们那么久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8)